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 正文

1-9月常州信保基金累计为中小微客户发放贷款144.76亿元

发布日期:2017-10-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1月,市政府出台了《常州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管理办法》,信保基金是市政府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而整合设立的政策性基金,旨在通过加强政银保合作,更好发挥政府在金融资源配置中的增信作用。信保基金按照“1+N”的模式运作,设立一个信保基金池,基金主要包括苏科贷、科技信贷风险补偿资金、应急专项资金、文化产业风险补偿资金、人才保证保险专项资金、苏微贷、股权质押贷款补偿资金、低息统贷平台风险池、小微企业创新创业贷等子基金。

2017年1至9月,信保基金累计为千余家企业投放贷款1960笔,发放贷款144.76亿元,有效扩大了小微贷款覆盖面。信保基金网络平台也于7月底上线,截至9月底,累计线上贷款申请166笔,各银行受理160笔,共完成50笔授信,涉及企业50家,授信金额15546万元,向28家企业发放贷款29笔,总额9366万元。

下一步,还将从加强子基金名单库管理,加大各级同类基金的整合力度,放开信保基金的合作机构三方面入手进一步完善信保基金,扩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供给,更好地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