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广新局:《常心匠韵——常州非遗精品展》在南京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8-05-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作为第四十二届“5·18国际博物馆日”南京主会场活动的重头戏,5月18日,《常心匠韵——常州非遗精品展》在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瞻园)隆重开幕。

展览由南京市博物总馆、常州博物馆、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共同承办,邢粮梳篦工作室、杨兆群刻纸工作室、孙燕云乱针绣工作室、剔筠轩艺术工作室、常州梳篦博物馆协办。

常州,自古钟灵毓秀、人杰地灵。丰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绵延流长提供了一片沃土。常州现拥有非遗资源1228项。其中,金坛刻纸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常州梳篦、留青竹刻等13个项目入选国家级非遗名录,是当之无愧的非遗文化荟萃之地。

此次展览为常州博物馆首个到外地举办的非遗类型展览。为此专门从市内多家非遗工作室以及馆藏中,挑选了最具代表性的留青竹刻、乱针绣、常州梳篦、金坛刻纸四个门类的100多件套作品,其中不乏国家级和省级非遗传承人的精品力作,展品质量之精、规格之高,实属罕见。

开展当天,还邀请了邢粮、杨兆群和徐敏几位非遗大师为现场来宾作专家讲解,梳篦大师邢粮还与观众作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获得了巨大的社会反响和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