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正文

关于常州市驾驶培训系统升级热点回应

发布日期:2018-02-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驾驶培训系统具有驾驶培训管理、驾校管理、数据统计分析等多项业务功能,是运管部门履行驾驶培训行业监管服务职能,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抓手。随着驾培改革的深入推进,新国标、新培训教学大纲等一系列行业规范性文件的出台,驾培行业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为满足新时代下我市驾培行业信息化、智能化水平,2月份我市运管部门联合赛博盈科互联网公司对全市驾驶培训系统进行升级,现就有关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问:升级后的驾驶培训系统对科目二的监管有哪些不同?

答:升级后的驾驶培训系统启动科目二电子围栏筛选学时功能。通过对各驾校训练场地设置电子围栏,科目二只有在电子围栏内训练的学时方为有效。

问:升级后的驾驶培训系统对科目三训练时速有没有要求?

答:升级后的驾驶培训系统增加科目三平均速度判断功能。学员科目三训练的平均速度在10—60公里/小时之间方为有效,否则该条训练数据无效。注:平均速度=GPS训练里程/训练时长。

问:升级后的驾驶培训系统对学员训练总里程有没有要求?

答:升级后的驾驶培训系统要求学员在科二、科三培训学时全部完成后,总的培训里程数按教学大纲要求不得低于300公里,否则科三学时将不能送审。

问:升级后的驾驶培训系统是否增加训练时段限制?

答:升级后的驾驶培训系统规定训练时间段为当日5时至当日24时,若训练时间不在规定时间段内,则自动判定为无效学时。

问:升级后的驾驶培训系统对违规学时如何处理?

答:升级后的驾驶培训系统增加了违规学时自动停训功能。经GPS系统检测出违规造假学时车辆,驾培仪锁定的同时,在业务系统中同步停训违规车辆及签到教练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