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费高云专题听取明年城乡建设工作计划

推进城市升级打造美好常州
发布日期:2016-12-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16日,市长费高云专题听取明年城乡建设工作计划,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城市工作会议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特色鲜明的城市建设发展要求,坚持产城融合方向,推进城市功能品质升级,着力打造美好常州。
  在听取明年交通建设、城市建设和轨道交通建设项目等计划安排后,费高云指出,今后一个阶段,我市要围绕建设长三角区域中心城市,加快城乡建设步伐,提升我市区域地位和综合竞争力。要推动实施区域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项目,加快构建现代化立体交通体系。要全面推进城市升级行动计划,优化“一纵三横”的市域空间格局和“一中心四片区”的城市发展格局,建设具有跨江联动效应的战略性中心城市。要不断赋予生态绿城新的内涵,打造生态绿城升级版;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加快推进绿色城建,加强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实施碧水蓝天净土工程,深化开展环境综合整治“931”行动,实现城市环境整洁有序、生态宜居和人民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同时,还要注重延续城市文脉,加强历史文化遗存的保护。
  费高云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进一步优化调整项目建设方案,抓紧开展前期工作,制定好时间表和路线图,为明年各类城乡建设项目顺利推进奠定基础。
  费高云强调,明年轨道交通2号线将全面开工,相关部门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按时序推进工程建设,全力打造百年工程。同时要科学管理、做好交通组织,把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
  市政府党组成员吴晓东、市政协副主席何玉清和市政府秘书长李林一同听取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