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费高云:确保完成生态文明建设年度任务

发布日期:2016-10-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4日下午,常州召开三季度生态文明在行动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点评会。市长费高云在会上要求,各辖市区、市相关部门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要求,确保完成生态文明建设年度任务。
  经过近三年努力,常州成功跻身国家森林城市行列,国家森林城市是一个城市生态建设的最高评价,也是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
  费高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快生态绿城建设,在难点、重点、亮点项目上力求突破,积极落实改进措施,打造出一批具有常州特色、市民认可的示范工程。要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做好四季度重污染天气应对,切实落实“提前预警、及时响应”的要求,及时完善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和管控清单,细化管控措施。要加强水污染防治工作,加强监管执法力度,梳理本部门、本地区存在突出问题的企业,在依法查处违法行为的同时,针对每个企业专门研究整改方案,并督促实施。

  会议强调,秋收季节很快就到,各地要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加强督查巡查,绝不允许第一把火在常州燃起,绝不允许因为秸秆露天焚烧而造成空气质量恶化情况的发生。
  据统计,截止到9月30日,全市 “生态文明在行动”重点项目完成率为56.5%,比二季度增加9%。今年1~9月,常州市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2015年下降6.8%,重污染天数比2015年减少7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