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委宣传部围绕“四个加强” 锻造过硬作风

发布日期:2020-07-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市委宣传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干部队伍的要求,围绕加强教育引导、加强舆论监督、加强制度建设、加强检查考核,积极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以作风大转变和效能大提升推动宣传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一是加强教育引导,严明党的纪律。把作风建设规定要求纳入年度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基层理论宣讲示范点等载体,切实增强机关干部的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紧扣全市“五大明星城”建设主题,加强典型宣传,组织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常州市干部队伍中践行“勇争一流,耻为第二”常州精神,敢于探索、攻坚克难、成效显著的先进代表,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引领作用,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作风建设专班工作实施营造浓厚氛围。
  二是加强舆论监督,促进担当作为。加强统筹谋划,科学排定2020年度政风热线上线安排,提高“一把手”上线率和机关部门覆盖率。紧紧围绕端正政风行风的主题,指导栏目组精心选题、精心策划、精心制作,督促认真组织好播前、播中、播后的各项工作,提高节目的吸引力和参与度。充分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对上线单位受理问题、解决群众诉求情况及时跟踪报道,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作风办移送问题线索,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加强与政管办、上线单位的信息沟通和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推进阳光政务建设,让政风热线成为联系服务群众的“空中桥梁”。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服务基层群众。建立基层联系点制度,每个领导和处室联系1-2个基层单位,围绕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大调研工作,每年深入基层调研不少于1个月,广泛听取意见,撰写调研成果。修订完善部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坚持精简务实高效原则,严格清理各类会议活动,梳理减少各类考核事项和台账资料,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推动思想文化精准供给、多样供给、个性供给,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和方针政策聚民心、用解决困难多办实事聚民心、用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聚民心。
  四是加强检查考核,压实工作责任。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的具体办法,巩固和深化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的成果。坚持动真碰硬,以高的站位、严的纪律、实的举措,一着不让抓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制定出台《市委宣传部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方案》,对落实作风建设有关要求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查。出台《市委宣传部谈心谈话制度》,针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实现监督的常态化长效化。充分发挥机关纪委职能作用,全力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执纪工作,通过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办法强化纪律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