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生命健康产业园区成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

发布日期:2019-01-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生命健康产业园区(薛家镇)近日经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中期评估确认,获批2018年“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成为常州市唯一获批的地区。
  2018年3月,常州生命健康产业园区(薛家镇)启动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创建工作,为全省劳动关系领域的改革创新探索新路、积累经验。通过近一年的探索,园区健全完善了劳动关系体制机制,制定出台薛家镇预防和解决企业欠薪问题工作联席会议、劳动关系评估诊断、劳动保障诚信评价、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调解、劳动关系应急处置等多方面的政策文件。构建了和谐劳动关系培训体系,相继成立薛家镇人力资源市场、园区企业协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劳动人事争议法律援助工作站,园区HR沙龙座谈、园区道德讲堂等,初步形成了和谐劳动关系多元共治的格局。园区规模以上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稳定在99%以上,已建工会企业集体合同签订率保持在95%以上,各类劳动争议案件同比下降13%。
  今后,该园区将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体制、机制和方法上进一步打造新亮点,探索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的新模式和新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