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常州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50号通告(病例轨迹)
发布日期: 2022-04-28   字号:〖
  4月27日0-24时,全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无症状感染者13
  男,56岁,现住常州市钟楼区凯纳商务广场。为常州经开区戚墅堰实验中学相关联人员。
  无症状感染者14
  女,56岁,现住常州市钟楼区凯纳商务广场。为无症状感染者13的妻子。
  无症状感染者15
  女,13岁,现住常州经开区沈庄村。
  无症状感染者16
  男,14岁,现住常州经开区五益新村2幢丙单元。
  无症状感染者17
  女,12岁,现住常州经开区公园壹号花园11幢乙单元。
  无症状感染者15-17与无症状感染者1系同班同学。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均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根据初步流调,今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近日主要活动轨迹,经与此前通报的活动点位比对、去重,新增点位为:
  常州经开区五益新村2幢楼下文具店、新城·和昱云璟苑3幢。其余轨迹见《常州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49号通告》中加强管理的相关区域。
  以上无症状感染者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相关流调追踪、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环境消毒等工作已全面开展。
  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希望全体市民进一步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非必要不离常,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疫情地区。关注官方发布疫情权威信息、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不信谣、不传谣,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来常返常人员应及时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或入住酒店报告,积极配合落实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及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故意隐瞒或未及时报告,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