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被确认为“全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和保障机制示范地区”

发布日期:2018-01-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5日,从常州市武进区人社局获悉,省人社厅发文通报2017年度全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和保障机制示范地区建设情况。经综合评估,武进区被命名为“全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和保障机制示范地区”。
  为配合示范区创建工作,武进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围绕“进一步加强农民工工资支付日常监管,依法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建立企业工资支付诚信体系,规范企业工资支付行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总体目标,对照标准,补齐短板,积极解决创建薄弱环节,重点针对基层网格简单劳资纠纷、工资支付部门联动预警与联动惩戒、工程建设领域工资专用账户制度等方面的不足,与相关部门密切沟通,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推动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机制。
  通过创建工作,武进区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7年底,工程建设领域在建工程项目按月足额发放工资超过80%、工程项目实行实名制管理达到87%,实行分账制管理的在建工程项目达到69.9%,全面完成国家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确定的2017年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