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架“桥梁”做“后盾” 常州市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19-04-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重大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要载体和硬支撑。当前,常州市各级各部门在推进项目建设中主动服务、一线推动,尽心尽力当“红娘”、架“桥梁”、搭“舞台”、做“后盾”,全力打好重大项目攻坚战。
  丽岛新材产业基地项目是在去年10月28开工建设的,预计今年6月30日就要竣工,9月30日前要投产,整个项目的建设还是非常顺利的,这也得益于当地各部门对于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
  4月15日上午,钟楼区新闸街道的工作人员来到丽岛新材项目现场,了解工程进展。该项目占地130多亩,将新增多条生产线,年产彩涂及阳极氧化铝材4万吨。项目建设初期,街道就成立专门服务班组,协调解决土地、规划、供电等方面的问题。
  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钟楼区各街道立下军令状、制定路线图,加强要素统筹、强化跟踪服务。一季度全区累计完成投资2.5亿元、达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8.3%,3个新建项目都已开工。
  在常州国家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建设项目审批处,工作人员为企业宣传最新政策。今年,常州高新区的项目推进工作不再只着眼于项目建设这一中间环节,而是向项目落地准入和运行评估两头延伸,帮助企业研究国家、省相关政策,最大限度挖掘政策红利。
  常州高新区不断探索“放管服”改革的新路径,通过推行绿色通道、一网通办等制度,精简流程、减少事项,不断为企业缩减事项办理时间。
  一季度,新北区49个市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2.1亿元。
  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攻坚克难推进项目,全力以赴服务项目”要求,常州市各级各部门都在争当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店小二”,对重大项目审批流程进行持续优化,全力以赴做好土地供应、手续办理、供电配套等服务保障,让企业轻松上阵、少走弯路。一季度,溧阳重点产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9.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27.6%。金坛区新签约引进工业项目16个,协议投资总额35.5亿元。武进区49个市级重点项目,已经有41个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