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首页 | 最新发布 | 发布实录
正文  
三季度“常有榜样”先进典型新闻发布会实录
发布日期:2023-09-20   浏览次数:   字体:〖默认 超大
  发布时间:2023年9月20日上午9:30
  发布地点:市政府新闻发布厅(惠风厅)
  发布主题:三季度“常有榜样”先进典型新闻发布会
  发布人员:孙洁茹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
                   钟   芃   市建指办副主任、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副局长

  主 持  人:薛   静   常州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

发布会主席台

发布会记者席

薛   静   常州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
  【薛   静】
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欢迎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社会向先进看齐、向典型学习。今天,我们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三季度“常有榜样”先进典型名单和典型事迹。
  下面,我向大家介绍出席今天的发布会的领导,他们是: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孙洁茹女士;市建指办副主任、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副局长钟芃女士。
  首先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孙洁茹女士发布“常有榜样”三季度最美常州人。

孙洁茹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

  【孙洁茹】
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上午好!
  根据《2023年“最美常州人”系列先进典型学习宣传工作方案》,近期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常有榜样”三季度“最美常州人”的推荐和评选工作。
  按照相关流程,各地党委宣传部门和市级机关部门推荐了39名“最美基层共产党员”推荐人选;35名“最美退役军人”推荐人选;23名“最美教师”推荐人选。经过事迹材料审核、推荐单位考察、征询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和专题评审等流程,共评选出12名三季度“最美常州人”。下面,我为大家介绍“常有榜样”三季度“最美常州人”的基本情况:
  一、常州“最美基层共产党员”4人,分别是:
  1.溧阳市竹箦镇姜下村党委书记、村主任  吕岗华
  吕岗华,男,197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溧阳市竹箦镇姜下村党委书记、村主任。2018年6月,他离开了熟悉的建筑行业,挑起了姜下村乡村振兴的担子。在姜下村期间,他坚持党建引领、党员示范,勤奋敬业、勇于创新,带领姜下村“两委”班子积极培植产业生态,拓宽富民路径,改善基础设施,推动一二三产高质量融合发展,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姜下村在他的带领下日新月异,快速发展,村集体经济年收入及经营性收入连年高速增长,2022年村集体经济总收入1075万元,经营性收入415万元。目前,姜下村已经成为竹箦镇乃至溧阳的亮丽“名片”。吕岗华先后被评为“江苏省乡村振兴先进个人”、“常州市5A级村书记”、“常州市推进‘五大明星城’先进个人”、“溧阳市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等荣誉称号。
  2.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处主任,肾内科、血液净化中心主任  杨敏
  杨敏,女,1979年7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处主任,肾内科、血液净化中心主任。杨敏是“不让须眉”的医疗尖兵,她始终如一地为“狙击”慢性肾脏病做着努力,创立了中国慢性肾脏病管理示范培训中心,创新“云医疗”+三联医联体建设模式,打通分级诊疗最后一米。多次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新技术引进奖。入选第五期、第六期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人才,江苏省青年医学人才,常州市突出贡献人才,常州市医学拔尖人才,常州市“五一巾帼标兵”。
  3.国网常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中心配电运检三班班长  王滨
  王滨,男,1980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国网常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中心配电运检三班班长。他术业专攻,扎根配电运检一线班组24年,带队实现8万余次操作零失误,5千余次检修零失误,成功处理配电故障6千余起,受理、授权国家专利8项,被称为江苏省电力系统“配电电缆高级技师”第一人。他坚持党员本色,常年奋战在为民服务第一线,为西新桥二村社区建设“宽心充”,疫情期间支援上海、酷暑日子驰援四川保供电。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电力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4.常州市新北区西夏墅镇梅林村党总支书记  吕小燕
  吕小燕,女,中共党员,1979年9月出生,现任常州市新北区西夏墅镇梅林村党总支书记。吕小燕,通过新北区农村农房改造试点项目的建设,以小项目启动大引擎,为梅林村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建立“初心茶社”,用小茶社服务“大民生”,实现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和文明程度双提升。提炼“听、看、议、办、评”五字工作法,让小协商发挥“大成效”,打开基层治理共治共建新格局。“陀螺书记”吕小燕用“三小三大”组合拳,为基层治理贡献了梅林方案。
  二、常州“最美退役军人”4人,分别是:
  1.江苏杰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周振峰
  周振峰,男,1978年5月出生,江苏杰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常州市农产品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常务理事。1997年退役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始自主创业,经过十多年发展,他创立了“杰记水果”品牌。投资2000多万建设智慧冷链物流加工中心,牵头成立杰记果品产业联合体,带动2000余户本地农户实现增收。他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打造退役军人创业项目,公司现有20多名退役军人在岗,其中12名在公司管理岗位任职。公司先后荣获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省级和市级退役军人就业创新基地等荣誉。
  2. 江苏雷利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苏建国
  苏建国,男,195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雷利电机品牌创始人,常州市明星企业家。苏建国退伍后投身创业大潮,他带领企业成长为全球减速永磁式步进电动机领域的领军型企业,拥有国内外有效专利787项,产品国际市场占有率达34.7%,位居全球第一。公司主导起草国家标准《减速永磁式步进电动机通用规范》,为国内微电机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占据国际市场做出了积极贡献。
  3. 桑普农机(常州)有限公司总经理  庄晓华
  庄晓华,男,1976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桑普农机(常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庄晓华,作为项目负责人与南京农业大学共同研发的项目,通过了国家科技部“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立项。带领研发的“绿色多功能果园作业平台项目”获得江苏省农机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作为江苏省唯一一家退役军人特色企业代表,参加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成果展交会项目路演,企业在江苏对口援建的陕西省苹果主产区建立分公司,在三秦大地开展“果园托管服务”,带动数万人就业,为乡村振兴赋能。
  4.常州市武进区洛阳镇马鞍村党总支部书记  郁军
  郁军,男,1974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常州市武进区洛阳镇马鞍村党总支部书记。郁军,打造出一条将村民的幸福生活与村级经济协调发展、乡村振兴衔接共进的“马鞍路径”。马鞍村在他的带领下获得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省绿化示范村、省绿美村庄等荣誉。郁军获得了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区优秀志愿者、区退役军人事务优秀工作者、镇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三、常州“最美教师”4人,分别是:
  1.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庄惠芬
  庄惠芬,女,1973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江苏省特级教师、“江苏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首批培养对象,教育部“新时代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培养对象。她创建了儿童创想教育,是“儿童数学学习困难”现象破解者。31年来,她从一名乡村教师成长为省特级教师并带动150名教师一起成长,从创建一所高品质学校到推动10余所集团学校优质均衡发展。她先后获江苏省先进工作者、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荣誉。
  2.常州市金坛段玉裁实验小学副校长 邓黎莉
  邓黎莉,女,1974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常州市金坛段玉裁实验小学副校长,江苏大学和常州工学院兼职教授,被授予“中国课改杰出教师”、江苏省特级教师、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等称号。邓黎莉说“我来自农村,是乡村教育培养了我。”多年来,她努力发挥自己的带头作用,积极帮助建设农村教师团队,2008年以来,她先后与尧塘小学、建昌小学、河头小学等英语教研组结对,帮助薄弱农村学校的教学走出困境。2018年以来,她更是放弃了在中心城区、名牌老校的工作岗位,先后来到两所开发区的新建学校,开启年轻学校的创新创优之路,在她的带领下,目前两所新建学校的教学质量居全区前列。
  3.溧阳市竹箦中心小学工会主席  郑洪青
  郑洪青,男,1965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溧阳市竹箦中心小学工会主席。郑洪青,从教37年,一直在偏远乡村学校任教,其中从事毕业班教学20多年。2001年2月,成为溧阳市首批赴陕西省白河县支教教师,期间荣获“优秀支教教师”称号。支教期满后,主动放弃进城、提干机会,扎根乡村,立足教学一线,爱岗敬业,淡泊名利,甘做老黄牛。
  4.江苏省武进高级中学副校长,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挂职)  徐红芬
  徐红芬,女,1971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江苏省武进高级中学副校长,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挂职)。她多次前往新疆和青海参与教育帮扶工作,帮助当地提升教育质量。先后获得常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常州市优秀班主任、常州市骨干教师、常州市特级教师后备人才、常州市师德模范、江苏省第八批优秀援疆干部等荣誉称号。
  以上12名同志有的扎根基层一线爱岗敬业、心系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有的退役不褪色、自力更生、创新发展、服务群众、追求卓越,保持军人本色,继续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有的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扎根讲台默默奉献,把满腔热情和全部精力献给教育事业,彰显新时代人民教师高尚师德。
  这12位同志是“最美常州人”的代表,希望媒体朋友深入挖掘、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的感人故事和精神风貌,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薛   静】
  感谢孙洁茹女士的介绍,下面请市建指办副主任、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副局长钟芃女士发布“常有榜样”三季度“常州好人”。

钟   芃   市建指办副主任、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副局长

  【钟   芃】
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上午好!
  根据《“常州好人”评选办法》,近期组织开展了“常有榜样”三季度“常州好人”推荐评选工作。
  下面我为大家介绍“常有榜样”三季度“常州好人”推荐评选情况。本季“常州好人”推荐评选活动,共收到推荐好人31人(组)候选,超过4.25万名市民参与了网络投票评议,经过公开推荐、认真查看事迹材料、网络投票评议、所在单位及相关部门的意见、主办方综合审定等流程,市文明办召开专题评审会,16人(组)入选今年第三季度“常州好人”,分别是:
  助人为乐类别3人(组)
  1. 12年免费送考的爱心车队  溧阳市出租车爱心车队
  出租车爱心送考车队13名出租车司机,所属单位为溧阳市客运有限公司。自2011年起至今,连续12年免费接送高考考生,累计接送2000多人次,志愿服务时间近36000多小时,成为城市一道美丽风景线和有温度的城市名片。除了“一对一”定点接送,更有“只要招手即停”的流动接送。暖心送考事迹相继被《学习强国》、《中共江苏网》、《常州日报》、《常州晚报》、《溧阳日报》等媒体相继报道。
  2. 无偿献血2万毫升的“帅哥” 帅健强
  帅健强,男,1969年2月生,中共党员,现任金坛区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会长。20年来,帅健强献血92次,总量达2万毫升。成立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注册志愿者已达300人,服务时长5000多小时,先后组织万余人次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300万毫升。帅健强积极参与红十字会“三献”工作,组织协会向社会招募3000多人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多名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两次,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常州诚信之星、常州市优秀志愿者、常州市红十字系统优秀志愿者。
  3. 搭载希望之光的货运司机 刘永振
  刘永振,男,1972年12月生,现任常州科政物流公司货运司机。刘永振的献血记录已经点亮301人的生命之光。曾7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全国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今年,刘永振又参加了“宝贝回家计划”公益活动。在刘永振的带头和钟楼区货车司机流动党支部的号召下,一批在常党员货车司机也踊跃参与“宝贝回家计划”公益活动。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发布2022年“最美货车司机”名单,全省6人上榜,钟楼区货车司机流动党支部党员刘永振作为全市唯一入选。
  见义勇为类别4人
  1. 勇救落水婴儿的溧阳侠士  钱康
  钱康,男,1992年12月生,现任溧阳市戴埠镇综合行政执法局队员。今年3月31日上午10时50分许,溧阳市戴埠镇李家园村一河塘处,一辆婴儿车因惯性冲进河塘,紧急关头,钱康刚好骑车回单位路过,他下意识跳进河,仅用5秒钟把婴儿车上仅6个月大的婴儿救了上来,并在现场对婴儿实施了急救措施,最终转危为安。钱康的救人事迹相继被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2. 勇救落水儿童的6旬夫妇 柏国华、程红梅
  柏国华,男,1957年5月生;程红梅,女,1958年9月生,金坛区直溪社区居民。今年7月18日晚上18点55分左右,直溪湿地公园的湖边突然传来“救命”的呼救声。正准备吃晚饭的柏国华及家人听到呼救声后,立即奔向事发地点。危急关头,已经67岁柏国华他顾不上个人安危,不习水性的他套上带来的游泳圈就跳入水中,摸到了已经沉入水中的孩子,在家人的帮助下,柏国华和孩子成功上岸。但是孩子已经没有呼吸,柏国华的妻子程红梅不愿放弃,她利用所学的急救知识,抠出孩子口鼻中的泥沙,对其实施心肺复苏。因为救援及时,孩子恢复呼吸,奇迹生还。
  3. 冰冷河水中救人的勇士  吴奇龙
  吴奇龙,男,1972年12月生,现任武进区雪堰镇雪西村塘桥村民。2023年元旦清晨,气温只有零下2度,雪西村一位老人早起前往河边洗桶,不慎失去平衡滚入冰冷的河水中,虽然河水寒冷刺骨并存在未知危险,但吴奇龙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救人。最终,经过十多分钟的努力,吴奇龙在路过的热心村民的帮助下,成功地将落水者推至岸边,顺利将其救出。2023年7月24日,吴奇龙被武进区人民政府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4. 救人不留名的好心骑手 聂俊鹏
  聂俊鹏,1991年9月生,预备党员,美团骑手。今年7月31日凌晨1点,正在送外卖的聂俊鹏经过同安桥,突然发现一名年轻女孩子坐在桥西面的栏杆上哭,情绪很是激动。聂俊鹏上前询问女子。就在这个时候,女子突然跳进了河里。聂俊鹏拦下一个过路的小哥,让他帮忙报警,自己跳进河里救人。五六分钟后,他用手拉住落水女子将她救到岸边,等民警、消防队员和医护人员到达,他却悄悄地走了。聂俊鹏的救人事迹,在常州日报微信公众号上《刚刚,我们找到他了!》报道,他被评为天宁好人。
  诚实守信类别1人:
  1. 拾金不昧的守信青年 史竹清
  史竹清,女,1991年11月生,现任溧阳市古县街道办事处网格化管理员。今年3月14日上午10点左右,史竹清在部门责任路段梅岭玉大道进行“路长制”工作巡查时发现地上有一沓共计一万元的人民币,史竹清就在原地等待失主的到来,几分钟后,朱女士急切的找过来了,经过银行取款凭证等细节信息的核对,在确认其失主身份后将钱交还给朱女士。史竹清拾金不昧的事迹被《工人日报》、《江苏法治报》等媒体相继报道。
  敬业奉献类别5人:
  1. 扎根“三农”一线的兽医师  王广波
  王广波,男,1981年8月生,现任武进区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牛塘分中心兽医师。2004年7月毕业于江苏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动物防疫与检验专业后,19个年头,6900多个日日夜夜,他坚持年均日常监管、产地检疫、无害化、采样、抽检等千余场次;产地检疫畜禽120万羽(头);对全镇范围内畜禽疫病防疫、犬狂犬病防疫全覆盖;科技推广入户10户,降本增效30余万元;积极开展养殖技术培训班,累计指导辖区养殖户200余户。荣获全国农业技术能手、江苏省技术能手、省农业技术能手、省五一创新能手、常州市、区动物疫病防治竞赛技术能手。
  2. 耕耘植保三十载的老农技  邹国强
  邹国强,男,1965年8月生,现任新北区新桥街道建设局农业技术员。1989年,邹国强毅然投身农业生产第一线,扎根基层从事植保工作。34年,从一名技术员一步步成长为中级农艺师。水稻病虫发生种类多,必须准确预报,及时防治,每年病虫高发的4-10月,邹国强就成了工作狂魔,起早贪黑辗转于稻田,哪里出现灾情,他就奔向哪里,不分白天黑夜,不分节假日,始终奋战在稻田一线。邹国强被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给予2020年度模范带头嘉奖。
  3. 酷爱研发的“消防工匠” 孙爽爽
  孙爽爽,男,1992年6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天宁区消防救援大队站长助理。孙爽爽先后参加2019年“3.12”江苏盐城响水天嘉宜化工特大爆炸事故救援、2020年宜兴太湖流域抗洪抢险救援、2021年河南郑州抗洪抢险救援等各类灭火救援事故处置400余次。作为常州消防队伍里的技术能手,孙爽爽先后自主研发出防疫洗消装置设备、履带式消防机器人、车载式泡沫液输转装置等装备器材。获评“常州市五一创新能手”“常州市技术能手”“常州市青年岗位能手”“天宁区十大优秀青年”等荣誉,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4. 火车维修班里的青年技师  伏宇璐
  伏宇璐,男,1988年6月生,现任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齿轮传动事业部维修班长,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15年的兢兢业业使他成为设备故障维修的高技能人才。带领团队解决设备重大疑难故障200余项,主持公司进口磨床国产化重大技改项目80余项,突破国外厂家技术垄断成果9项。曾被授权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受理国家发明专利1项。在国家级刊物发表专业论文8篇。曾获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铜奖、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常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等荣誉。个人事迹被中工网、《江苏工人报》、《常州日报》多次报道。
  5. 二十八年税益人生的税务标兵  潘伟
  潘伟,男,1971年3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国家税务总局常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三科科长、第二党支部书记。从税二十八年以来,潘伟一直尽心竭力为纳税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留抵退税政策,工作期间他平均每天要打近200个电话提醒企业申请,连续多日加班,带领科室完成留抵退税8.4亿元。换下“税务蓝”,穿上“红马甲”,他是一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他是五保户的“儿子”,是金寨留守儿童的“父亲”,是义务献血的“排头兵”,是疫情防控的“逆行者”。二十八载间,潘伟激情依然,坚守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抒写不平凡的税务人生!
  五、孝老爱亲类别3人:
  1. 与病魔“抢”儿子的勇敢妈妈 李美芳
  李美芳,女,1963年12月生,金坛区朱林镇朱林村村民。儿子孙凯患有小脑扁桃体下疝畸形伴脊髓空洞症和先天性心脏病双重叠加,让他失去了行走的自由、自主的能力、正常的睡眠、健康的体魄……进大医院、找专家、寻偏方,李美芳尝试着各种拯救儿子的可能性。6000多个日日夜夜,李美芳辞工在家,全天候护理儿子。如今孙凯已经32岁,但李美芳从未放弃,依然竭尽所能地与病魔奋力拼抢着儿子,孙凯也表示以后要把自己有用的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
  2. 无悔付出的暖心妻子  张爱萍
  张爱萍,女,1950年11月生,天宁区天宁街道青山路社区居民。对中风20多年的丈夫陈网扣,妻子张爱萍一直不离不弃,精心照顾,每天为丈夫洗脸、刷牙、喂饭、擦身,为他翻身、按摩。20年无怨无悔的默默付出,让这个家庭渐渐平稳安宁下来,越来越有温馨的模样,儿孙满堂,两个儿子也各自成家,事业有成。张爱萍获评2023年天宁好人,她的事迹在常州日报、学习强国媒体刊登。
  3.“孝爱”常驻心间的好儿媳  黄淑君
  黄淑君,女,1979年3月生,武进区税务局湖塘税务分局四级主办。她十七年如一日,对公婆常抱孝心,主动包揽家务事,生活上无微不至照顾,与公婆相处十分融洽;对亲人真心对待,关爱有加,腾出房间让有困难的大姑子和外甥女住自家5年多,姑嫂亲如姐妹;作为单位“彩虹舟”志愿服务队的一名成员,她连续6年参与各项扶贫帮困活动,关注受助儿童精神世界,帮助纾解成长路上的烦恼。黄淑君多次被单位记“三等功”奖励,获评市税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她的家庭也被评为常州市最美家庭、武进区最美家庭。
  以上16人(组)新当选的常州好人是成千上万普通人良德善行的缩影。他们有的几十年如一日,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有的在危急关头,义无反顾,拼尽全力;他们立足平凡又超越平凡,在日常工作、生活的点滴中用自己真切的行为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作为真切的身边人,树立起新时代常州人的道德标杆。下半年,我们将迎来冲刺GDP万亿之城的决胜时刻,“好人”们的善行义举和坚定执着的信仰、信念也将激励更多人传承榜样力量,弘扬文明风尚,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
  【薛   静】
  感谢钟芃女士的介绍,接下来请媒体朋友们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提问前请举手示意。

常州日报记者现场提问

  【常州日报】
  请问市建指办副主任、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副局长钟芃女士,为打造常州尚德之城的城市名片,在典型选树方面,市文明办今年还会有哪些举措?
  【钟   芃】
  感谢你的提问。今年下半年,为了进一步推进尚德之城建设,持续打造“常有榜样”平台,市文明办将继续推出两项典型选树活动:一是评选表彰第八届常州市道德模范。根据省文明委下发的道德模范评选通知和市文明委的工作安排,市文明办等部门将在年底评选表彰第八届常州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本次道德模范共评选“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五类。二是评选表彰常州市诚信系列典型。为进一步构筑新时代道德风尚建设高地,通过持续强化全市诚信理念,促进常州市社会氛围、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打造“诚信之城”的城市名片,下半年将开展常州市诚信系列典型的评选,将评选出50位常州市季子诚信之星,20位常州市季子诚信个人,10个常州市季子诚信街区(商圈)。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放大正能量。以新一届道德模范和诚信系列典型事迹为原始素材,组织创作和推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广播剧、报告文学、诗词歌赋以及公益广告等,多侧面、立体式地展现模范事迹和精神。持续开展道德讲堂和“道德模范基层巡讲巡演”活动,把好人模范和道德典型的事迹送进千家万户,引导人们学习和争当模范,在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
  【薛   静】
  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提问环节就到这里。如果媒体还有感兴趣的问题可以与市政府新闻办联系。期待各媒体通过新闻报道、专栏专版、评论互动等,致敬先进模范,传递榜样力量,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