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广旅局:2022年度常州市公共图书馆业务技能竞赛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为加强常州市公共图书馆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公共图书馆从业人员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促进全市公共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助力常州“532”发展战略实施,常州市举办全市公共图书馆业务技能竞赛。

11月25日,由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常州市图书馆、常州市图书馆学会、常州市图书馆工会承办的“2022年度常州市公共图书馆业务技能竞赛”在常州市图书馆拉开帷幕,来自全市8家公共图书馆的53位图书馆员参赛。本届竞赛分为笔试和实操两大部分,笔试部分主要包括公共图书馆基础理论、古籍保护业务工作、智慧图书馆、公共图书馆阅读推广等方面,实操部分包括图书排架和信息检索两方面。

在常州市文广旅局的指导下,常州市图书馆作为本届业务竞赛的承办方,积极响应、高度重视,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同时,为做好本次业务竞赛的赛前复习,常州市图书馆组织了排架指导训练,常图学会开展了信息检索技能培训。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的公共图书馆员继续教育新业态。

未来,常州市将抓住新机遇,战胜新挑战,进一步推动公共图书馆从业队伍素质提升,促进“十四五”期间的公共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