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召开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毫不放松疫情防控 做到“三个确保”

发布日期:2021-01-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9日,常州市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省委常委会会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抓好当前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项活动审慎、安全、有序开展,最大限度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城市有序运行。市长陈金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金虎指出,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地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到“三个确保”: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确保把可能出现的风险消除在始发状态,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

  陈金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源头管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全力做好对人的全流程管理、对物的全覆盖检测和对环境的全方位监测,使闭环管理的链条更加严密。要压实政府、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经验;统筹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妥善做好假期及开学安排;有效控制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认真落实好减少出行、减少聚会、减少迎新活动等要求;持续加强对社会面上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以自律守护家园、守护城市。要进一步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加强监测预警、联合排查、检测协同和区域管控,切实提升快速反应、应急处置能力。
  陈金虎强调,各辖市区要围绕“四方责任”落实和重大风险点开展全覆盖巡查,及时发现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典型问题,加大力度限时整改到位。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医疗机构、大型商超饭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A级以上景区、文化娱乐场所等重点企事业单位的督促检查。对本地论坛、12345热线等反映强烈、突出的问题,要开展“点穴式”督查;对各级各类督查中发现、通报过的问题,要杀“回马枪”,“四不两直”开展实地暗访,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各板块和相关部门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陈正春、蒋锋、杭勇在市行政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