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第一家城市书房试运行

发布日期:2018-12-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8日上午,全市首家城市书房在钟楼区北港街道试运行,同期揭牌的北港街道文化共享中心免费开放。
  城市书房是以城市中心区为核心,以推广全民阅读为目标,利用信息智能化技术,实现无人值守和读者自我管理服务的全开放、高品位的实体街区图书馆。
  首家城市书房位于茶花路凯尔枫尚社区,紧邻青枫公园和地铁2号线出口,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是由北港街道与市图书馆引进第三方组织江苏书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建的公共文化空间,也是政府引进社会力量运营公共文化空间的一种模式创新和探索。
  据介绍,该城市书房充分挖掘所在地北港街道的特点,整体定位为“一馆一店三中心”,即兼具公共图书馆、实体书店、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以及共享活动中心功能于一体。目前,有图书9000册。
  按计划,2019年底前市区将建成8家城市书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