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青果巷三大民居组团修缮进展顺利

发布日期:2015-10-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5年5月,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启动了三个民居组团的保护性修缮,这也是街区内首次启动大规模民居修缮,目前工程进展顺利。
  10月5日上午,最先启动的8号组团,其中一处建筑已经基本完成了木结构搭建。在施工人员的引导下,可以清楚地看到屋顶下方的柱间坊、雀替等构件,其中不少是老房子遗留下来的,而缺失的部分,也是老工匠用传统手艺,对照原件克隆出来的。
  据介绍,从这间屋子的结构、用材都可以看出,这处民居在清代属于较高等级的建筑。
  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缮现场负责人李青松介绍:“9号组团里面整个的烽火墙,高度包括形式来说,在民居里都是很少见的,10号组团我们在民居里保留了一处蒋氏宗祠,这在整个建筑群里面是等级很高的,整个建筑的油漆、砖细,包括地上的青石,都让整个建筑极具代表性。”
  为了尽可能多地保留原有的历史信息,这几处民居内的门、窗、柱等老物件,只要具有保留价值的,都通过修补、墩接等方式重新加以利用,新旧对比下,岁月的痕迹跃然而出。
  经过清理、发现,这三个民居组团还显露出了不同年代的特点,红砖房、临河绿廊,都是70年代至90年代间,居住在这里的人们留下的,此次修缮中也将予以保留。
  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8号、9号、10号三个组团总面积3500平方米,其中8号和10号已经基本完成基础设施及布局调整,正在进行地面铺装及装饰,9号组团9月中旬正式开工,预计在年内完成修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