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常州 >> 旅游名胜 >> 正文

武进太湖湾旅游度假区

发布日期:2024-03-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江苏省武进太湖湾旅游度假区,地处常州东南、太湖西北角,东临无锡灵山胜境,西接陶都宜兴,规划面积30多平方公里,核心面积18.6平方公里,湖岸线长约7.8公里,目前有环球动漫嬉戏谷和中华孝道园两大国家4A级景区,还有华东首屈一指的房车露营基地——太湖湾露营谷。区内“山不高而清秀,水不深而旷远”,大气环境达国家一级标准,有绿色植物百余种,鸟类70余种,是一座天然“氧吧”,太湖三白、阳湖水蜜桃、阳湖新月绿茶等特产久负盛名。太湖湾文化底蕴深厚,境内存有春秋战国吴都阖闾城遗址、晋代蓼莪禅寺、宋代龟山书院等古迹,近代有中共早期革命活动家董亦湘烈士纪念碑及联合国二十世纪“世界100个文化名人”之一吴稚晖的故居。

太湖湾旅游度假区成立于2002年,2007年获评首批十大“国家旅游名片”,2012年升格为省级旅游度假区。经过十多年的规划和发展,先后获得“全国龙舟竞赛基地”、“全国电子竞技运动基地”、“中国创意产业最佳园区奖”、“亚洲金旅奖”等诸多荣誉称号。

目前,武进太湖湾旅游度假区已逐步形成了以环球动漫嬉戏谷、中华孝道园、太湖湾露营谷三大景区为核心,集休闲度假、康体保健、农家采摘、湖鲜美食于一体的全域旅游格局。“饱览太湖山水、穿越奇幻世界、感悟孝道文化、闲憩田园农家”,太湖湾正发展成为长三角“微度假”胜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