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冲刺四季度 重大项目建设打响年度“收官战”

发布日期:2018-11-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红”。当前,“重大项目增效年”活动进入年度目标总攻阶段,常州市各地加快工作进度,掀起项目招引与建设热潮,为常州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
  11月11-13日,市委书记汪泉、市长丁纯率常州党政企代表团赴北京,密集对接中石化和中国中车、中国信通院等央企和大院大所,寻求双方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的合作,推动常州市重大项目建设迈上新台阶。
  今年1-10月,常州市新签约璞泰来二期、星源超级涂覆工厂等10个重大突破项目,其中超100亿元项目1个,超50亿元项目3个,超30亿元项目6个。
  近年来,常州市持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以引进新兴产业龙头企业、核心技术和关键零部件为“建链”重点,以完善产业配套、优势环节和高品质、高附加值产品为“补链”重点,以强化企业研发平台、企业品牌和创新型企业为“强链”重点,初步形成了升级版十大产业链。各辖市区、产业园区也根据自身定位,招引特色项目,发展特色产业。
  常州市各地在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一批新兴产业项目推进上持续发力。目前,常州装备制造业产值占比超过40%,十大产业链产值占比36%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45%左右,石墨烯产业集聚规模和企业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