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农业部发布696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 常州占6席

发布日期:2018-03-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由农业部编发的上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日前出炉,全国共有696个农产品入选,其中常州占6席。
  常州入选的6个农产品是金坛大米、建昌红香芋、茅山青锋、金坛雀舌、溧阳白芹和溧阳白茶。其中,建昌红香芋、金坛雀舌、溧阳白芹均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金坛现有茶园面积4万余亩,是中国绿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区,金坛雀舌、茅山青锋已跻身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前50强。建昌红香芋在金坛种植已有200多年历史,以口感甜糯而广受顾客欢迎。当地芋农种植面积5000余亩,亩效益普遍超过8000元。
  溧阳白芹、溧阳白茶与天目湖砂锅鱼头同称“溧阳三白”。其中,溧阳白芹已有800多年种植历史。
  据了解,农业部发布包括粮油、蔬菜、果品、茶叶和中药材等在内的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旨在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园艺产品品种改良、品质改进和品牌创建“三品提升”。同时,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健康、安全园艺农产品的消费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