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省领导来常督查长江魏村饮用水源地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7日,副省长蓝绍敏来常督查长江水源地整治工作。
  市长丁纯陪同督查并介绍了常州市长江魏村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情况。
  该水源地是常州市区自来水供水系统的主要源头,服务人口约400万。蓝绍敏一行实地察看了水源地现场,了解魏村取水口附近黄沙过驳船整治情况,以及饮用水二级保护区内5家企业取缔情况。
  去年以来,常州市组织市、区两级各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排查,共发现该饮用水源地存在8个环境问题,其中6个在常州市辖区内,两个在镇江扬中市辖区内。截至目前,整改工作进展顺利,已有7个问题完成整改并上报销号。下游二级保护区背水坡100米范围内,5家企业的整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计划本月内完成整改任务。蓝绍敏对此表示满意。
  丁纯表示,下一步常州市将继续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按期完成饮用水保护区内所有环境违法问题清理整治任务;同时,建立相关机制,确保长效管理到位,应急保障到位,切实保障饮用水安全。
  市领导周斌、李林陪同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