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高新区1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158.3亿元

发布日期:2020-09-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市“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活动又结硕果。9月26日上午,常州高新区举行2020年第三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新创碳谷建设启动仪式,总投资达158.3亿元的1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为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俞建勇,市领导陈金虎、周斌、杭勇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为新创碳谷项目培土奠基。

  今年以来,常州高新区扎实开展“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活动,“1231”大项目招引目标和实际到账外资目标均已提前完成。当天集中开工的19个重点项目,包括市重点项目8个、区重点项目11个,总投资达158.3亿元,涵盖了“两特三新”产业和“三新经济”、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是高新区未来发展新的强劲支撑。这些项目开工后,该区191个重点实施项目将有184个开工在建,开工在建率达96.3%。

  新创碳谷项目总投资50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5亿元,规划建设碳纤维生产车间等建筑18万平方米,规划年产3.6万吨大丝束碳纤维及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结构件,预计达产后将年新增产值收入100亿元。该项目建设单位经过多年的技术和市场积累,拥有各类专利582件,其中发明专利181件,掌握了碳纤维复合材料行业关键核心技术,技术实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新创碳谷项目推进过程中,政企同心、合力攻坚,仅用109天就完成了签约到开工的全部过程,刷新了高新区重大项目推进速度的纪录。项目建成后,预计将形成万吨级低成本大丝束碳纤维产业基地,实现将低成本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链向两头延伸,形成“复材设计-检测测试-经编织造-复材成型加工-下游应用”的完整产业链,将在国内碳纤维企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有利于巩固常州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的优势地位,进一步提升发展水平,增强产业竞争力。
  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在活动致辞中表示,高新区将以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像推进新创碳谷项目一样推进好每一个项目,更加扎实有力地做好重大项目招引、建设和服务工作,为常州五大明星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