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2022年度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让更多老年人居家养老更安心、放心、舒心,今年,金坛区继续推动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截至目前,400户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目标已完成,切实提升了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的内容包括室内无障碍改造提升、如厕洗澡安全改造、居家环境改善等,主要通过三项举措提升改造质效:一是明确“一户一策”,评估人员对每一户困难家庭中的老年人身体状况和家庭环境开展评估,提出明确改造事项和改造标准,分户建立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档案,严密排定各项改造费用清单,形成设计科学合理、操作切实可行又符合实际的改造方案;二是严控改造质量,区民政局聘请专业监理机构全程参与改造施工,严格对照改造方案施工,严把安全管理与工程质量,确保适老化改造品质过硬;三是强化后期服务,在每户适老化改造完工后,改造人员将改造服务单位联系方式、智能化设备使用方法以及改造项目等内容张贴在老人家中,随时准备为老年人提供后期服务,确保改造效果落地见效。

该项民生工程自去年启动,截至目前,金坛区已累计完成700户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