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广新局:2018常州国际民间艺术周落幕

发布日期:2018-09-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9日晚,第五届“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龙头项目2018常州国际民间艺术周在常州工学院落下帷幕,市政府副市长方国强,常州工学院党委书记曹雨平、院长李文虎,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荣凯元等领导与现场千余名观众共同观看了闭幕式演出。

在开幕式后,常州国际民间艺术周迅速开启免费巡演和快闪模式,来自印度、斯里兰卡、保加利亚、泰国、埃及的五国百余名艺术家依次走进南大街广场和奔牛镇中心公园等,为当地市民带去一场场热情澎湃、极富民族特色的演出。

9月16日晚的南大街广场,受台风“山竹”影响,天气阴沉,风雨欲来,但仍然无法阻挡常州市民对国际舞台艺术的向往和热情,开演前广场四周就被人流围得水泄不通。节奏感十足的音乐一起,观众摩肩擦踵欢呼喝彩不断。常州市民王女士说是刚刚带着孩子逛完超市出来,一看表演这么精彩就走不动路了,不知不觉站了一个多小时,演出完了购物袋放一边,还赶忙与印度舞蹈家们合个影。“我们是外地来旅游的,感受到了常州人民的热情,也享受到了精彩的异域文化,感受到洋溢在常州人脸上的幸福感,特别好!”来自天津的游客蒋茹说道。

奔牛的演出同样盛况空前,原来空旷的公园广场几乎无处落脚,蹲着的,坐着的,站着的,将孩子举过头顶的,市民在井然有序中尽最大限度共享这国际文化盛宴。当埃及小伙儿在急速旋转中掏出中国国旗的一刻,演出达到高潮,观众们无论老少皆尖叫出声,仿若置身大咖演唱会现场,7分钟736圈的旋转让舞者大汗淋漓,也让观众对跨越国界的艺术肃然起敬。当演出结束,观众久久不愿离开,主动为艺术家们让出通道,在掌声和挥手中与他们告别,泰国姑娘KOCHASAN始终双手合十向观众谢礼,她说,“中国常州的观众真的太热情了,我们只有用更加精彩的表演,答谢观众对我们的喜爱。”

没有彩排,没有舞台,或许你走在街头桥上,就有保加利亚姑娘牵起你的手邀你共舞……国际民间艺术周期间,数场快闪演出轮番亮相文笔塔广场、文亨桥、吾悦国际等,每场仅10分钟,却吸引观众数万人次。刘畅是个中学生,恰好上完兴趣班回家途中看到演出,赶紧拿出手机进行拍摄,“太惊喜了,太接地气了,走着走着来一场这样的邂逅,能让我开心好长时间,我一定要把视频放上网,传给朋友们看,他们一定很羡慕我。”

“飞越万里、跨越千年。”行走在常州博物馆的展厅和千年春秋古运河畔的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小桥流水、粉墙黛瓦等诸多中国元素让国际民间艺术周的外国艺术家们处处流连,难掩兴奋。当木门缓缓推开,省级文保单位阳湖县城隍庙戏楼展现眼前,他们连连赞叹“beautiful”。一路仔细聆听历史和名人故事,感受着常州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印度团领队SADHU说,“这些建筑简直跟我们的泰姬陵一样美,都是悠久文化的沉淀,我要多拍点照片带回去,告诉更多的朋友,中国常州是一个多么美丽又富有内涵的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