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设局:溧阳市上兴镇入选省特色景观旅游名镇

发布日期:2018-01-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日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旅游局联合公布了第五批江苏省特色旅游景观名镇(乡)名村的名单,我市溧阳市上兴镇位列其中。

    截至1月11日,我市已创成1个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溧阳市天目湖镇,2个省特色旅游景观名镇分别是溧阳市竹箦镇、上兴镇。近年来,我市充分利用美丽乡村建设的有利契机,结合本土特色挖掘特色景观资源整合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业态,注重文化内涵的注入,着力提升旅游品质。

    上兴镇一个有着千余年历史的文明古镇,古时又称“上兴埠”。全镇面积245.6平方公里,是江苏省区域面积最大的建制镇。镇北部瓦屋山山巅建有宝藏禅寺,山麓有神女湖,是建设中4A级旅游风景点。西部狮子山、枕头山、芝山、芳山等海拔均200-300米,群峦起伏、松柏葱郁。正在建设的曹山旅游度假区与高淳国际慢城渐渐融合接轨,境内有上兴河南北纵贯,上沛河东西蜿蜒,堪称“黄金水道”汇集于北河。自然资源丰富,交通便利。

    今年两会,“促进乡村振兴,推动城乡协调发展”被写入常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我市将坚持以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创建为抓手,高效指导乡村优化规划布局,加快推动形成生态空间开放、城乡风貌各异的一体化发展格局,让一个个乡村变成令人流连忘返的城市“后花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