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园林局:召开“三大一实干”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7-03-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7日下午,市园林局召开“三大一实干”活动动员部署会。局党委书记陈向群作动员部署,局党委副书记陈伟斌主持会议,全体局领导,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向群书记传达了全市“三大一实干”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和市委费高云书记讲话精神,对园林局“三大一实干”活动作了全面部署。陈书记指出,全市“三大一实干”活动是当前的一项全局性、系统性的工作,是一项务实而不是务虚的活动。大讨论就是要通过“六问六答”广泛征求大家对于园林发展的好建议和金点子,总结提炼园林工作的亮点,分析不足,寻求发展思路。大走访就是要通过“四访四求”倾听大家对于园林绿化的需求,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期盼,寻求园林绿化事业发展的良方、工作良计、富民良策。大转变就是要聚焦作风建设、提振精神状态,不断提升园林绿化工作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把园林绿化各项重点工作的圆满完成,使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活动开展的最大成效。通过“大讨论、大走访、大转变”,最后聚焦到实干为民上,要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打响生态绿城品牌,精致建设花园城市”等工作的部署和落实,打造常州园林新亮点、新标准、新名片。全局上下要按照市委的要求和局党委的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投身到活动中去,切实做到思想有新提高、发展有新举措、作风有新变化。

对于开展“三大一实干”活动,陈书记提出六点要求。一要迅速传达,深刻领会。全局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按照市委的要求和局党委的部署,迅速贯彻,迅速行动。根据各自任务分工,周密考虑,细致谋划,抓紧拿出具体的工作方案,细化到人,做到“三大一实干”活动,人人身上有任务。二要加强领导,抓紧抓实。局党委成立了领导小组、活动办公室和三个协调小组,各基层单位要成立相应工作机构,确保工作力度向下传递,工作要求向下落实。三要宣传发动,营造氛围。要充分发挥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和局网站、微信、微博的作用,充分发挥公园作为宣传的主阵地作用,对园林系统开展“三大一实干”的活动分层次、有步骤地进行全方位宣传。四要把握要求,认真开展。认真贯彻好市委的要求和局党委的部署,吃透精神、掌握要求、清楚步骤、务求实效。要围绕生态宜居主题,围绕“六问六答”,以多种形式形成大讨论成果,解决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的问题。要严格遵守市活动办和局党委访前培训要求全面开展“四访四求”。要结合大讨论、大走访活动,查找存在问题、剖析根本原因、督促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机关强效能、干部转作风、窗口优服务。五要结合工作,确保实效。以“三大一实干”活动为契机,与推进当前园林绿化的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两手抓、两促进”。要把“三大一实干”活动与各项党建工作紧密结合,与园林绿化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机关作风建设相结合。六要严格督查、强化考核。局活动办公室督促检查组对活动开展情况和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督查。要严格执行市委相关文件精神,将活动成效纳入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年度绩效考评,作为评选树优和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最后,陈伟斌副书记指出,“三大一实干”落脚点在“实干为民”,关键在于抓落实,全局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按照局党委的部署认真抓好“三大一实干”各项活动的开展。同时,以本次活动开展为契机,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