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中车戚墅堰公司出口尼日利亚首批机车交付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6日上午,出口尼日利亚阿卡铁路和拉伊铁路用内燃机车首批交付仪式,在位于江苏常州的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举行。尼日利亚交通部长阿玛埃奇亲临现场出席交付仪式。
  这批交付的内燃机车共10辆。为了更好地满足尼日利亚当地铁路运输需求,中车戚墅堰公司在原有成熟可靠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很多适应性改进。首次发运的NDJ3N型内燃动车和DF11GN型客运内燃机车,均采用了交流415V50Hz的客车供电制式,制动系统也采用了更为可靠的不锈钢管路,制动性能更加可靠。特别是DF11GN型客运内燃机车还配置了常用供电和应急供电双供电系统,可以保障严酷环境下列车的用电需求,双司机室设计更是满足了用户单机双向牵引的要求。
  作为非洲第一大经济体,尼日利亚的交通状况在非洲具有代表性:铁路陈旧落后,速度较慢;公路缺少维护,事故频发;航空适用长途,费用高昂。阿卡铁路的开通运营给了尼日利亚民众新的更好的选择,其安全、舒适、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尼社会各界的好评。同时,无论是已经开通的阿卡铁路,还是正在建设的拉伊铁路,都对拉动当地经济发展、促进民众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了“一带一路”标杆项目。
  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客货运输需求,尼日利亚国家铁路公司决定采购新的机车以增加开班次数,并将目光对准了中国制造。中车戚墅堰公司积极对接,深入沟通,不断改进和优化机车技术方案,经过多轮洽谈,一举拿下了该订单。
  2019年1月25日,中车戚墅堰公司与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土集团),在北京正式签署出口尼日利亚21台内燃机车合同。21台机车包括4台NDJ3N型内燃动车、6台DF11GN型客运内燃机车、9台DF8BN型货运内燃机车和2台DF7GN型调车内燃机车。按照计划,4台NDJ3N型内燃动车和6台DF11GN型客运内燃机车,将于10月底前完成厂内交付从上海港发运。
  该订单是中车戚墅堰公司出口海外市场单笔机车车型最多的订单,也是公司在非洲既有肯尼亚、几内亚、坦桑尼亚、赞比亚、尼日利亚、安哥拉等铁路市场整车出口后,在西非铁路市场收获的又一重要订单。
  21台内燃机车将服务于尼日利亚的阿卡铁路(阿布贾-卡杜纳)、拉伊铁路(拉各斯-伊巴丹)。阿卡铁路、拉伊铁路是尼日利亚拉各斯至卡诺铁路现代化项目的第一和第二标段,由中土集团尼日利亚公司承建,其中阿卡铁路已于2016年7月投入商业运营,拉伊铁路也将于2020年开通运营。
  按照规划,拉卡铁路南起尼日利亚最大城市、经济中心拉各斯,途经首都阿布贾,北至北部重镇卡诺,线路全长1315公里。该线路是非洲第一条全部采用中国技术、中国标准的铁路。其中,已经安全运营三年多的阿卡铁路全长186.5公里,沿线设9座车站。
  此外,基于肯尼亚蒙内铁路“制造+服务”成功运营的经验,中车戚墅堰公司将联合中土集团,尽可能为尼铁提供人员培训、运营支持等方面的协助,确保阿卡、拉伊铁路安全运营,造福当地民众。目前,公司正在为首批6名尼日利亚铁路公司的技术学员进行培训。
  “中国造”机车成为阿卡铁路、拉伊铁路的新成员,其安全、舒适、高效的服务,会给尼日利亚民众更多、更新、更好的出行选择,在促进非洲经济发展的同时,使中国制造在“一带一路”标杆项目中树立起新的品牌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