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3-02-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31日,市长盛蕾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和省政府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部署今年经济工作;审议《2023年全市主要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分解落实方案》等。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省两会精神,紧扣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10个方面重点工作,对常州市今年工作进行再谋划、再完善,推动各方面工作迈上新台阶,更好展现“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既大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又加快产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既以“危污乱散低”综合治理拓展发展空间,又以现代物流中心建设降低要素成本,在做好“加减法”中不断积蓄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加速”的精气神,狠抓已出台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集中精力抓经济运行、抓招商引资、抓项目建设,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全省领先,率先实现整体好转。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国家部署和省政府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要求,更好统筹经济发展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快速增长,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定期分析各项指标运行情况,找差距、查不足,明确抓重点、补短板的具体举措,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旺”和“双过半、硬过半”,做到“紧早不紧晚、往前不拖后”。各板块要强化主体意识,一马当先、加快发展;各牵头部门要强化主责意识,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各责任部门要强化协同意识,向前一步、主动补位,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还听取了中以常州创新园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提升园区首位度,坚持打造中以合作标志性项目中的“标杆示范”,继续争创国家级国际合作示范园区,巩固和提升园区的“头雁效应”。要增强创新要素集聚度,发挥产业基金作用,加快高端研发平台建设,促进园区和全市产业形成联动,为园区发展高效赋能。要跑出发展加速度,抓住机遇争取更多资源和政策,促进中以创新园加快发展,推动中以创新合作事业朝着更高目标迈进。

会议还审议了《常州市人民政府2023年度立法工作计划(草案)》和《常州市人民政府2023年度行政规范性文件工作计划(草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