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期间收到提案370件
发布日期: 2020-05-14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

  5月13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情况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参加会议并讲话。
  至5月13日中午12时,会议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370件。其中,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界别组等集体提案46件,占总数的12.43%;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324件,占总数的87.57%。
  有关经济、科技、农业、农村方面的意见建议主要有:利用大数据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普惠金融助力中小企业融资,发展高效特色农业等。
  有关城建、城管、旅游、交通方面的意见建议主要有:对接上海打造中轴枢纽城市,全面加快轨道交通建设进程,加强农村中心集镇建设,深入推进长江大保护,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等。
  有关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方面的意见建议主要有: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加快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加快推进大运河经济文化带建设等。
  有关基层治理、民生保障方面的意见建议主要有:高标准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构建符合常州实际的高质量养老服务体系,促进托育服务行业健康发展,扎实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等。
  大会闭幕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对所有大会提案进行审查,形成提案审查情况,向市政协主席会议报告。立案提案将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
  本次大会提案提交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将由市政协提案委员会按有关规定及时审查、送交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访问统计 | 网站纠错
主办: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常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2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电话:0519-8568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