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设局:省住建厅来常开展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和状态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贯彻落实住建部关于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我省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省住建厅于11月4-7日,对我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开展了监督检查和状态评估。

    检查组听取了市城乡建设局和轨道公司关于我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情况的汇报。并且在1号和2号线路上各随机抽取了两个项目,依据住建部《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检查指南》(建质﹝2016﹞173号)等要求,对建设总体情况、质量安全实施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我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一是政府监督管理成效明显、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在关键节点验收、巡查、督查、专项检查、推进质量安全标准化方面工作较好。二是建设单位目标明确,措施得当,逐步形成高标准建设常州地铁的浓厚氛围。如打造“双百地铁”、建立四化四全制度,机构及时调整,抗裂防渗、主体验收、工期合理化方面完成较好。三是质量安全总体平稳可控。1号、2号线标准化现场、信息化管理、规范化作业、四新技术应用等标准和水平逐步提高。四是实体工程质量总体较好。同时也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整改意见,对后续工作提出了诸多合理化建议。

    就下一步工作,市城乡建设局在会上强调:一是根据本次检查情况,加强关键节点风险管控措施的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通病防治的同时加强对违反强制性标准的治理;三是加强主体责任落实,推行质量安全标准化建设;四是要加强合同管理,倒逼监理单位、总承包单位及分包单位履行各自职责;五是加大惩戒力度,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