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 委:常州市农技推广中心组织小麦田间考种集体劳动

发布日期:2017-05-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风吹麦浪绿渐黄,实训基地考种忙。市农技推广中心试验田小麦渐入蜡熟期,《小麦绿色栽培技术研究》项目到了结题总结阶段,收获的脚步越来越近,准备迎接实训基地第一学期期终测试。

5月19日,农技推广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跟随五名年轻党员,到奔牛稻麦原种场开展田间考种、采集病穗杂草等工作,针对项目试验田品种应用、播期差异、肥料运筹、病虫草防治措施等因子,对产量性状影响作科学严谨的分析。当天上午,在委总农艺师徐加宽带领下,委机关党委诸葛兆新书记、科教处姜德兴处长造访了劳动现场,鼓舞慰问中心党员干部,实地考察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一片麦熟景象中,每到一个试验田块,诸葛书记一行或是以切身体验和年轻党员作短简交流,或是饶有兴趣询问小麦优质高产技术措施,年轻农技专家的回答既精准到位又通俗易懂。中心负责人一方面热情洋溢介绍项目试验田各小区技术分工、方案设计及预期目标,一方面如数家珍汇报了中心年轻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和工作态度。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中心年轻党员深谙其意,他们以“两学一做”活动为依托,立足知行合一,深刻领会共产党员肩负的光荣使命,为我市稻麦产业发展找短板、谋思路,锐意创新,担当有为。他们以“三大一实干”活动为契机,心系农民下沉村户,积极开展“一对一”的挂钩工作,目前已确认对接服务十家粮油专业合作社或者企业。在工作岗位上,在田间地头,他们不怕吃苦,能挑重担,讲团结顾大局,责任心强效率高,各项工作都走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前面,恰似一面面小红旗,在优质增效技术应用上引领着前进的方向。

委机关党委对推广中心培养人才、人尽其才的做法和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鼓励年轻党员继续发挥排头兵的作用,将建议农委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实训基地参加劳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