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丁纯:强化创新引领 树立发展标杆

发布日期:2017-02-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22日下午,市长丁纯在调研新北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要求,新北区要进一步强化创新引领,加快动能转换,为全市增创发展新优势树立标杆。
  作为常州市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的主阵地,近年来新北区重大项目不断突破,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丁纯一行先后走访了蒂森克虏伯转向系统(常州)有限公司、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等企业,对这些企业大力推进“工业4.0”、加快转型升级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希望新北区进一步推动新兴产业集聚和传统产业转型,助力智能制造名城建设。为破解化工园区环境安全管理难题,滨江经济开发区结合园区实际,以环保部有毒有害气体环境风险预警体系建设试点为基础,构建了涵盖环保、安全生产监控、预警、应急的一体化、过程化管理平台,取得良好效果。丁纯实地察看平台运行情况,希望进一步发挥好平台作用,促进环境质量提升。丁纯一行还先后调研了薛家镇玉龙社区、新龙国际商务区等处。

  丁纯在调研中指出,新北区作为全市的重要板块,要通过创新实干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产业发展再增新优势,积极抢抓重大项目,加快培育特色产业,大力推动企业转型。创新驱动再有新突破,在创新人才集聚上求突破,着力营造更优良的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精准引进和培养一批战略性企业家人才、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在创新平台提升上求突破,着力在提升载体的包容度、平台的集聚度、资源的共享性等方面下功夫,大力提升创新平台的吸附力;在创新企业培育上求突破,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和主导作用,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全力支持企业自主创新、集成创新、协同创新。改革开放再跨新高度,深入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当好“店小二”,努力实现企业追求与政府支持的“同频共振”;深入实施全方位开放战略,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机遇,推进口岸功能提升,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城乡建设再现新提升,切实践行产城融合、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步伐,着力提升城市建设品质、生态绿城建设水平和生态治理成效。富民惠民再上新台阶,围绕省委“聚焦富民”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种好“常州幸福树”的部署,深入实施民生幸福工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领导周斌、李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