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全省首创 常州市启动中小学法治教育课程合作建设

发布日期:2019-12-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本月是常州第4个“法治宣传月”,把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培育青少年法治观念、普及法治知识、养成守法、懂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常州市整合各方资源,创新建立课程合作机制,有效提升了中小学生的法治素养。
  12月4日上午,在常州市正衡中学七年级的思政课堂上,同学们围绕《善用法律》主题进行探讨。
  新北区法院的法官也参与到课堂中,和学生开展互动交流,加深了孩子们对“善用法律”的理解。
  当天,常州市在全省率先启动中小学法治教育课程合作建设,市教育局、团市委、新北区法院和常州市教科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整体规划常州市中小学法治教育一体化建设课程体系:市教科院组织教师参加法治教育专题培训,新北区法院形成法官人才库,为学校提供教学案例,为教师发展提供专业指导;团市委分析研判校园欺凌、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等社会热点和法律盲点现象,为法治教育校本化实施提供教学参考。
  现场确定了38所中小学为首批合作试点,并为专家库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