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安监局:省安委会检查指导常州市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10日至11日,由省应急管理厅巡视员喻鸿斌带队的省安委会第四检查指导组来常州市开展检查指导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皓、市安监局局长王竹林及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检查。

检查指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威能(常州)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华润化工仓储有限公司和常州华东燃气有限公司等单位,通过查阅台账、专家实地检查、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各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指导组重点抽查了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救援演练和消防设施设备等情况,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吸取河北省张家口市“11.28”重大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强化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严防事故发生。

检查期间,常州市政府和新北区、钟楼区政府集中汇报了本地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喻鸿斌充分肯定了常州市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对常州市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五项要求: 一是要认清形势、迅速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和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通知要求,做到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发动、不留死角,齐抓共管、警钟长鸣。二是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严排细查危化企业各类安全隐患风险,做到排查再彻底、整治再到位、发条再拧紧。三是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体系建设,加强企业责任意识,明确部门监管职责。四是要乘势借力、夯实基础,依托机构改革重要契机,强化安全生产机构建设、队伍建设,做到机构健全、队伍坚强、素质过硬。五是要持续发力、巩固成果,清醒认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科学做好防范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的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