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市领导调研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一行赴钟楼区开展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工作调研。区委书记赵正斌,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庆,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朱亚林陪同调研。
  蔡骏一行首先来到南大街街道吊桥路社区,实地察看了社区网格化治理氛围、网格划分状况和网格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社区网格人员组成、网格化管理制度建设以及网格管理运行情况。蔡骏对吊桥路社区以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的工作格局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街道与社区加强联动,进一步落实专职网格员的管理与培训工作,高水平推进网格化治理,将吊桥路社区打造成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的样板。
  在钟楼区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蔡骏一行观看了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指挥系统演示,肯定了钟楼区将“应急管理平台”建设融入平台建设,实现“四屏合一”的创新之举。他指出,网格化治理工作是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要充分整合全区社会治理各种资源,科学规范、稳步有序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各项工作,努力在网格化综合管理改革方面有更多更新的尝试和探索,推动网格化管理工作在打造管理明星城市中发挥积极效用。
  据了解,钟楼区8个镇、街道共划分基础网格783个、专属网格383个,配备专职网格员450余名、兼职网格员1778名、网格志愿者1581名。升级了镇(街道)、村(社区)网络专线103条,配备“全要素网格通”704部,区各职能部门配备网格化平台账号,实现区、镇、村三级联动,“网格化联动指挥平台”及“全要素网格通”实体化运行,已完成数据信息采集47万余条,事项流转1万余件。
  市委办、市委政法委、市综治办相关负责人,区委政法委、区综治办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