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常州市总工会来新北区调研

发布日期:2017-09-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3日上午,常州市总工会副主席于德江、法工部部长吴建平、副部长郭克珍一行三人来三井街道工会进行调研,新北区总工会副主席张赛月陪同调研,立达(中国)纺织仪器有限公司、常州银河世纪微电子有限公司、常州宏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工会主席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
  三个企业就公司及工会的运作情况分别作了交流。银河世纪微电子是一家老牌上市企业,有着浓厚的企业文化和丰富的企业活动,工会主席韩澎还谈了目前工会工作存在的困惑,如何创新活动形式吸引更多职工参与,提高员工的凝聚力,减少人员的流动性。立达(中国)纺织仪器是一家瑞士外资企业,与民营企业不同之处在于,如何将东西方文化相融合,更好地服务于职工,工会主席陈小龙很形象地将“茶”和“咖啡”作了比喻,既要懂得“茶”的清香,也要尊重“咖啡”的醇厚,工会丰富的活动与完善的福利制度让每位职工都能感到“舒适源于立达,工作是种享受”。宏賸科技是一家民营企业,相对于银河和立达较大职工规模的企业来说,他们显得小巧但精致,工会主席朱玉婷更加倾向于职工心理建设,对于就业形势下职工的困惑进行心理疏导。
  于德江主席说调研走访要突出“实”字,与企业交流要突出“诚”字。通过调研走访,加强了总工会与基层工会之间的交流,倾听了基层工会的声音,从调研过程中汲取工作氧分,为下一步工作奠定基础,另外,机关部门作风得到了根本改变,以前坐在办公室里听取汇报,现在走到基层中来,打通了与企业“最后一公里”。于主席还对基层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工会是职工的组织,工会工作要根植于企业特色,要促进劳资关系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