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费高云:注重薄弱环节整治 引导公众共建共享

发布日期:2015-04-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一季度文明城市建设暨城市长效综合管理点评会,市长费高云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创新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成效,使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长效管理成为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确保我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市委副书记戴源主持会议。市领导徐缨、史志军出席会议。
  费高云说,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长效管理工作,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长效管理成果,广大市民满意度不断提高,并对我市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和“江苏省优秀管理城市”称号,给予了充分肯定。
  费高云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应着重三点:一要更加重视不足。要把有效解决文明城市建设中的交通秩序、公共设施、食品安全、制度公开等薄弱环节作为工作重点,集中整治,加强督查,规范经营,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二要更加贴近民生。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建好用好便民利民服务平台,广泛开展“党员义工365”活动,把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放在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上,让创建过程成为群众得实惠的过程。三要更加注重引导。充分发挥好主题宣传的引导作用、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和道德实践的提升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双提升。
  在城市长效综合管理中,应注重四大方面:一是管理手段要细。把注重细节管理放在更重要的位置,尤其是地铁1号线全面开工后,管理部门要不断调整方案,有效解决地铁建设期间的交通拥堵、扬尘严重、噪音扰民等问题,不断解决细节上的缺憾,强化考核,将地铁工程对城市管理和市民生活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二是各方配合要更好。进一步明确市、区分工,强化部门职能,细化各项工作标准、业务规范,巩固提升城市长效管理成果;金坛、溧阳两辖市要转变管理理念,认真分析、整改考核发现的问题,提高标准,缩小与城区的管理差距。三是问题解决要更快。围绕为居民提供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实实在在地解决老百姓居家生活面临的问题。四是管理方式要更新。积极探索“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在城市管理领域的运用,在重点区域、路段建立视频智能化识别系统、渣土车车联网系统和工地噪音监控系统等,加大采集密度,提高采集质量,逐步实现数字城管向智慧城管的转变。
  记者获悉,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知晓情况和满意情况分别为96分和93分,继续保持较高水平。今年一季度各辖市区城市文明程度测评综合得分为83.7分,比上季度下降1.4分,天宁区、钟楼区、武进区分列第一、二、三位;17个责任部门城市文明程度测评综合得分为92.7分,比上季度下降1.4分,园林局和食药监局并列第一。一季度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评成绩为:新北区、钟楼区、戚墅堰区分列第一、二、三位,公安局、水利局、环保局、园林局等12个相关职能部门和责任单位(事、部件类)均为97分,并列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