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戚墅堰区围绕百分百 全面落实流动儿童“无差别”待遇

发布日期:2011-11-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年来,戚墅堰区流动儿童的年净增比例近10%,截止至2011年9月,共有流动儿童6400余名,其中在校(园)流动儿童总数为4445名,分别占在校幼儿、小学、中学总人数的42.2%、54.2%、43.3%。
  一、信息登记百分百
  戚墅堰区按照科学规划、分类采集、综合汇总的要求,做好信息采集和登记工作。将0—3岁流动儿童信息集中在社区服务中心采集登记,将4—6岁外来儿童信息集中在幼儿园采集登记,将7—16岁外来儿童集中在学校采集登记。全区流动儿童70%来自苏北、安徽,20%来自河南和贵州等这些经济欠发达地区。现已累计采集5800条,发放随行本约5500份,确保基础数据准确,为服务和管理提供第一手资料和凭据。
  二、公平教育百分百
  戚墅堰区中小学的流动儿童占比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在校小学生流动儿童数占60%。2003年,戚区在全市率先实行流动儿童100%公办学校吸纳政策,2006年起,对流动儿童免学杂费,让他们享受到同等、优质的教育资源。近年来,戚区投入近2亿元,新建或改扩建部分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并开展与名校合作办学,中小学100%达到省合格学校建设标准、市示范图书馆等,为流动儿童创造了良好的教育环境。同时,加大社会事业投入,将流动儿童计入服务基数,从投入、设施、活动、服务等方面予以保障。
  三、卫生保健百分百
  将流动儿童卫生保健服务纳入到户籍儿童管理体系,与户籍儿童享受同等的管理和服务待遇,增加的服务经费纳入妇幼保健专项经费预算(0-7岁儿童),并由区财政全额承担,现已累计拨付5.4万元,为他们提供9大类22项基本卫生服务。
  实现流动儿童免费接种全覆盖,建立外来流动儿童健康档案,发放儿童健康保健宣传册页,提高外来儿童父母的卫生保健意识,为流动儿童提供优质的卫生保健服务,确保他们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