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市人大常委会11月20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齐家滨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张耀钢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盛建良、蒋自平、戴士福、张屹、高宏华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副秘书长、各工委室主任、驻会委员,辖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到地方视察就来到江苏,并召开第一个区域发展战略工作部署会议,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部署,对于江苏更好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在新的起点上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篇章,具有极其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服务大局创造性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担当。全市各级人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一以贯之的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人大系统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推动“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再出发。
  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努力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展现人大责任担当。要加强重点领域立法,以创制性立法引领和保障现代化建设,为常州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提供法治保障。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定位新使命和常州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推动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十四五”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引导人大代表在本职岗位上奋发进取、担当作为,密切联系群众,汇聚起美丽常州建设的强大合力。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新要求新部署,奋力在推动常州市长江大保护和绿色发展中积极履职担当。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最新指示精神,跟进落实省市委关于长江大保护的最新重大决策部署,把长江大保护作为常委会工作的重中之重,综合运用立法、决定、监督等法定形式,全力推进常州市长江大保护和绿色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