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新同济桥本月底将完成主体工程

发布日期:2016-05-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在不少常州人心中,同济桥不仅是过去中心城区的重要交通节点,也是承载了很多记忆的地方。去年4月,服役21年的同济立交桥开始改建工程,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新同济桥本月底将完成主体工程。
  下午,在同济桥施工工地看到,新同济桥的样子已经初显,桥面上虽然还没有铺设沥青,但绿化带、车行道、人行道等规划已经依稀可辨,工人们正在进行平桥附属结构的建设和桥外立面的装饰施工,预计本月底将完成桥面的沥青摊铺工程,实现主体工程完工。
  据介绍,在这一年多的施工过程中,很多技术和困难在常州的桥梁史上也是第一次碰到。由于桥梁周围都是居民区和文保单位,所以施工单位采用了金刚链钜切割法分段切割拆除,把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由于新桥下方要保证地铁穿行,所以传统的打桩法就不再适用。
  同济桥改造工程项目副经理张翼飞介绍说:“主要是进行一个三轴深层搅拌桩的加固,为了防止地铁盾构过去的时候有窜水现象,保证盾构的安全,然后上面有一个扩大基础,以前如果是灌注桩的话盾构会影响,扩大基础以后保证地铁能够通过。”
  新的同济桥是一座跨运河平桥,桥梁总长92.4米,宽度为47.75米,双向八车道,中间有绿化带,两侧还有专门的人行道。桥整体为仿古特色,立面铺装蘑菇石,配上祥云浮雕的方砖,在桥中心三跨的交汇处还装有栩栩如生的龙头石雕。
  根据规划要求,运河两岸将建设河滨绿地和慢行绿道,新的同济桥将和两岸的绿地融为一体,桥上将有专门的步道直接通向桥下的河滨绿地,而桥南北两跨的桥洞也将作为绿道通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