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1-09-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9月25日上午在市行政中心龙城大厅胜利闭幕。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凝心聚力再出发,实干拼搏谱新篇,为实现“十四五”奋斗目标,为常州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而不懈奋斗。
  陈金虎主持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有:陈金虎、盛蕾、韩九云、季培东、李文宏、方国强、王家梁、梁一波。省委组织部换届工作督导组组长姜爱军到会指导。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常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常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陈金虎在大会结束前讲话。他说,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常州市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部署,全面总结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科学研判常州所处的历史方位,提出了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的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方向和主要任务,为常州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
  这是一次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选举组织严密、标准严格、酝酿充分、程序规范,选举产生了坚强有力、团结一心、值得信赖的新一届市委、市纪委,为常州未来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这是一次开拓创新、昂扬向上的大会。全体代表不负重托、忠诚履责,畅所欲言献良策、凝心聚力话发展,共同擘画了美好蓝图,谋划确定了“532”发展战略,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干群,以饱满的激情、百倍的干劲投入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去。大会结束后,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把大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各位代表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要带头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带头在本职工作中贯彻落实党代会的部署,带头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实施“532”发展战略、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生动实践。

  陈金虎强调,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随着大会的胜利闭幕,常州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面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肩上是528万常州人民的殷切期待,我们惟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拼搏姿态,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凝心聚力、尽锐出征,为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而不懈奋斗。
  走在前列,必须提高站位、扛起使命,沿着正确航向奋勇前行。常州发展的正确航向,就是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我们的使命担当,就是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常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自身职责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以常州现代化建设的积极探索为全国全省现代化建设大局多作贡献。
  走在前列,必须咬定目标、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这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承载着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期待,展现着常州服务全省全国大局的责任担当,是新一届市委作出的庄严承诺。要把目标变为现实、把承诺变为成果,唯有实干。要脚踏实地地干,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扣“532”发展战略各项任务、项目和工程,落实到单位、细化到岗位,制定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链”,把态度干成速度、把思路干成出路、把定位干成地位。要攻坚克难地干,主动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到任务最艰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推动工作,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多做群众得实惠的好事,推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民生项目,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常州的发展指数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久久为功地干,对确定的目标紧盯不放、一抓到底,认准的事情说干就干、善作善成,在手的工作锲而不舍、件件落实,以“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不断积小胜为大胜,把发展目标变成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现实模样。
  走在前列,必须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激发更强劲的内生动力。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们必须更加彻底地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推动我们的视野格局、思维理念、工作方法全面适应新时代、引领新征程。要做坚定不移的改革者,发挥改革“攻坚锤”“冲击钻”的作用,勇于打破“从来如此便正确”的惯性依赖,在推动产业转型、促进城乡融合、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社会治理、发展民生事业等领域,瞄准难点堵点痛点,谋划推进一批具有创造性、引领性、示范性的改革项目,加强改革的政策集成、举措集成、力量集成,增强改革对发展的带动力。要做敢为人先的创新者,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全力以赴为创新搭平台、建载体、强产业、聚人才、优环境,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形成创新精神广泛弘扬、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创新源泉充分涌流的良好局面,激发常州发展的巨大潜能。要做走在前列的领跑者,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二手”常州精神,找准标杆、对标先进,敢于和高手争锋、同困难斗争、与时间赛跑,在新征程上再来一场比学赶超,在追赶标杆、超越标杆、成为标杆中开辟常州现代化建设新路径。
  走在前列,必须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凝聚最广泛的智慧力量。常州的发展,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人人都是建设者、参与者和受益者。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以全市发展大局为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以实际行动带领干部群众团结干事、拼搏进取。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争先意识、责任意识,找准本部门、本单位推动落实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深入研究谋划、拿出硬招实招,条块联动、善作善成,持续掀起干事创业的热潮。各位代表要发挥优势、示范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大会号召,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步调一致向前进,齐心协力开创常州更加美好的未来。
  陈金虎最后宣布:“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