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三个着力”保障残疾人基本权益

发布日期:2021-04-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年来,常州天宁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以“三个着力”扎扎实实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
  一是着力夯实基本生活保障。落实提标困难残疾人两项补贴保障,2020年向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2762人次,160万元;发放护理补贴5934人次,200万元。做好残疾人教育等专项救助工作,核发助学金9.9万元,71名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受益。为全区9194名持证残疾人办理意外伤害商业保险,实现持证残疾人意外伤害险覆盖100%。结合重大节日做好走访慰问工作,春节期间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2120户,发放慰问金62万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辖区内贫困残疾人家庭赠送价值10000元的防疫物资。
  二是着力充实福利帮扶。强化就业优先地位,下大力气帮助残疾人稳定就业岗位、拓展就业岗位、提升就业岗位,2020年实现年内新增残疾人实名制就业50名、实名制培训200名。完善社区辅具租赁、适配体系,开展个性化适配各类辅助器具服务150人次以上,新增辅具租赁点2个。启动残疾人家电圆梦活动,完成88件家电配送,为6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免费安装太阳能热水器。
  三是着力做优康复服务。深入推进残疾人康复进社区,累计投入16万元,新建成2个省级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点,免费提供家庭康复指导服务129多人次。持续为全区270多名0-14岁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和治疗提供专业化康复服务。加强精神病人防治康复,引导全区390名精神病人按程序审报各类服药救助。联合民政局、德安医院在2个“残疾人之家”持续开展“德康驿站”精神病人社区康复项目。高质量推进无障碍设施改造,完成2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茶山街道获评“全国无障碍环境示范市县村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