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农业部来坛召开“两地一站一体”农技推广模式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11-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6日,农业部农技推广中心体系熊红利副处长、南京农业大学新农院陈巍常务副院长、新农办李玉清副主任、农学院蔡剑副教授、人文与发展学院余德贵副教授等一行来坛召开“两地一站一体”农技推广模式座谈会。金坛区农林局农业科科长魏广彬、植保站站长孙国俊、土肥站站长李勇、孙和平高级农艺师、新型经营主体代表武志明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金坛区与南京农业大学合作开展的稻麦生产技术推广情况进行了座谈。农业科魏广彬科长首先介绍了金坛稻麦生产概况,并针对南农开创的农技推广新模式进行了详细解读。新模式具备“校地合作、双线共推”的特点,校地合作结合了学校的资源、地方的优势,双线共推分为线上《南农易农》APP,线下建基地、建联盟。

  在南京农业大学的倡议、谋划下,2017年金坛区推广“订单+标准化生产模式”,帮助江南制粉、丰登酒业、金秋稻米、国庆农机专业合作社等稻米加工企业(合作社)与163户联盟成员签订了总面积2.3万亩的糯稻、优质软米订单,预计可以帮助农民增收34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