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社局:用心用情做好高温天的窗口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7-07-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自7月12日入伏以来,常州市最高温度已连续多日达到37℃,周末最高气温甚至会冲上39℃,高温还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夏日炎炎,局属窗口服务大厅环境怎样?防暑降温便民设施情况如何?前来办事群众情绪是否平稳?服务大厅人员面貌如何?”带着这些问题,7月18日上午,市人社局陈志良局长先后来到市人才服务中心、市人事考试中心、市社保中心、市工伤鉴定中心、市仲裁院、市就管中心和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察看了解情况,看望慰问窗口一线工作人员,勉励大家用优质便民服务,擦亮服务品牌,赢得群众赞许。

“同学,你是哪个学校毕业的呀,来到常州哪个单位工作呢,在这个窗口办事还方便吗?”“同志,你排队排多久了,对我们社保窗口的服务还满意吗?”每到一处窗口,陈局长都与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详细交谈,询问基本情况,征求意见建议。他还向窗口人员认真了解每日业务办理量、工作负荷量、业务办理流程、所需材料等情况。陈局长在察看服务大厅时,特别关注空调、电梯运行情况和便民设施配备情况,在看到一些窗口单位没有提供饮用水、或有饮水机没有及时更换饮水时,陈局长说,“酷暑高温,人们容易急躁,我们要重视为办事群众提供免费饮水,既方便大家消暑解渴,也方便周边环卫工人取用。我们还要提供应急药箱、老花镜等便民设施,用心为群众带来‘清凉一夏’”。

市人社部门是重要的民生部门之一,联系群众最直接,服务群众最广泛,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窗口建设,用不断精简流程、不断优化服务的实际举措,一步一个脚印走进服务对象心中。如,市人才中心积极打造线上与线下服务一体化平台,将毕业生就业手续、档案托管、人才流动、外出招聘、人才测评等主要业务搬到网上办理,其中毕业生业务办理、个人代理存档凭证的出具等8项业务实现不见面网办。据统计,上半年办理各类网上业务3892件,占总业务量的92%以上,提高了服务质态。市人事考试中心积极优化预约办理、自助办理、一站式办理等服务,设立前台值班制,提供窗口全天候服务,方便了中午办事群众。市社保中心在全省率先推行市级社保业务分板块式综合柜员制经办,将107项社保业务归并为养老保险待遇、社会保险征缴、医疗工伤生育待遇三大板块,板块内业务可以在任何一个窗口办结,从根本上解决了过去办理多项业务在大厅往返、排队的问题,也有效解决了窗口忙闲不均的问题。为适应“一办四中心”工作场地新需要,最近又启动养老保险待遇板块和社会保险征缴板块合并工作,进一步提高经办效能。

陈局长强调,现在人社业务经办上级的要求在变化、百姓的需求在变化,我们要适应形势发展需要,瞄准“平台化、清单化、标准化、智能化”的发展方向,不断拓宽思维、创新理念、探索路径、优化服务。要结合“一办四中心”的入驻,积极探索不见面和“最多见一次面”服务,不断完善政务一张网服务,通过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