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交通局:常州航道一科研课题通过省厅鉴定

发布日期:2017-01-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7年1月6日,受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委托,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在常州组织有关专家对由常州市航道管理处等单位联合承担的《工业化装配式护岸结构关键技术应用研究》课题进行了鉴定和验收。鉴定委员会在听取了项目工作报告、研究报告、查新报告和用户报告等汇报,经质询和讨论后一致同意通过成果鉴定(验收),认定课题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据了解,该课题提出了适应内河航道建设的预制箱型多层拼装式、波浪桩、PC壁体桩等护岸结构型式,并进行了标准化设计;研发了相应预制构件的脉动式生产线。综合运输、起吊、拼装、外观质量控制等多流程,形成了全回转水上吊装预制箱型构件拼装式护岸的施工工艺。建立了基于层次分析法,考虑设计效率、工程造价、施工技术、环境影响、行业推动等因素的综合效益评价体系。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课题研究成果内容齐全、技术先进、实用性强,试验段工程应用效果良好,在内河航道建设中具有推广应用价值。

    下一步,常州航道处将积极组织参加省、市科技进步奖项申报,为科研成果争取更广泛的认可,2017年争取将该项成果在省内航道建设中大范围推广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