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统筹推进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溧阳市积极运用政府采购政策,统筹推进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
  一、组织领导。溧阳市联合溧阳市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预算单位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预算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执行政策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明确目标任务,加强计划安排。
  二、宣传引导。印发《关于做好预算单位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平台的使用说明》和《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采购人操作手册》,召开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推进会,对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及各镇区进行了操作培训,安排专人跟进,确保采购份额落实到位。
  三、推进工作。充分发挥主管预算单位部门统筹作用,督促各主管部门加强本部门农副产品采购工作的自觉性和实效性,及时进行平台信息填报、管理账号登录、交易账号开通及激活、预留采购份额和实际交易平台操作。动员各主管预算单位要主动作为,督促下属单位加大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的力度。
  四、督促落实。及时跟踪各单位采购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对工作推动不力、主动性不够的部门和单位督促其加快采购执行。截至11月19日,全市已完成采购订单243笔,金额78.52万元,占年度预留采购份额的143.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