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牵手陕西省安康市 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特色农业

发布日期:2018-06-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现代农业发展处在全国领先地位,在苏陕协作过程中,常州市与陕西省安康市构建点对点的精准帮扶结对关系,在特色产业、农业人才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两地现代农业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安康市位于陕西省东南部,近年来,正加大力度发展渔业和魔芋、核桃、茶叶等特色农业。去年6月,常州市农委与安康市农业局签订特色现代农业合作发展协议,常州从项目引领、资金投入、技术分享、人员培训等方面,不断加大对口帮扶力度。
  上周,来自安康的五十多名农业专家和部分农业企业代表,来常参加了苏陕协作安康现代农业培训班,他们用一周的时间,走进上阮农业产业园、夏溪花木市场、梅林村等常州现代农业亮点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目前,常州与安康市共同搭建产品推介平台,已组织多家农业企业前往安康市实地考察,推进合作项目落地。其中,金坛区玫瑰风情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安康市投资花海休闲观光园建设,目前投入超过1700万元;两地已有六家农业企业签订了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据介绍,去年,安康市124个脱贫村共建设农业园区76个,发展合作社250个,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和新型经营主体,带动4.28万人增收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