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举办第六届国际运动康复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2日上午,2021第六届中国常州国际运动康复大会开幕。与会专家和企业分享国际最前沿的运动康复发展路径,共同研讨以运动康复为着力点的体医融合发展新路径、新技术。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吴红辉、常州市副市长陈正春出席开幕式。
  大会是目前国内运动康复领域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学术交流平台之一。本届大会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大会以“运动与健康”为主题,设立运动训练、运动防护、运动康复技术、青少年健康和体医融合五大专题论坛。20多位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瑞典、比利时等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康复领域专家,聚焦建立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突出完善体医融合运行机制、运动康复与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共同分享国际前沿的运动康复发展路径、理论策略、创新技术、最新成果。
  据悉,中国常州国际运动康复大会于2016年首次举办,6年来大会紧紧围绕运动与健康主题,展示最新科技成果、交流前沿行业信息,吸引了30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以及近50家体育产业相关参展企业齐聚常州,携手打造集会议、研讨、培训、产品为一体的应用型载体平台。
  长期以来,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牢固树立体育即民生的理念,扎实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壮大体育产业发展规模,推动体育事业融合发展,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已达3.84㎡,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达42%,体育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1.6%,2020年成功入选首批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常州市先后实施了急慢性运动损伤诊疗、骨关节术后康复、慢病人群运动干预、青少年儿童脊柱关爱等体育惠民工程,累计惠及群众46.65万人次,全体市民体育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