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浙江长兴县人民政府咨询委来坛调研宁杭生态经济带建设

发布日期:2018-08-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8日,浙江长兴县人民政府咨询委张加强等一行七人,来坛就宁杭生态经济带发展建设的定位、目标、规划、重要举措、特色亮点等相关内容进行考察。

  金坛区发改委按照“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总体思路,将金坛参与宁杭生态经济发展带建设的相关诉求,向长兴县咨询委作简要介绍。

  在宁杭生态经济发展带中,金坛将快速融入常州、主动借力宁杭,加强与经济带沿线县市合作,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最大化发挥金坛自然资源优势、绿色低碳产业优势,协调生态、居住、产业的关系,将金坛打造为现代产业集聚区、生态旅游休闲地、宜居宜业幸福城。

  金坛在宁杭生态经济带建设过程中的一些重大平台载体、工程(项目)设想主要是:将金坛经济开发区升格为国家级开发区、支持茅山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支持长荡湖生态保护、创建省级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特色产业基地、创建宁杭生态经济发展带清洁能源储备、利用示范基地、支持上阮农业产业园升级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加强交通互联互通。

  金坛区宁杭生态经济带建设中将不断突出空间优势,提升金坛在江苏中轴通道中的节点地位,形成宁杭生态产业带与江苏中轴通道交汇处的交通核,将金坛区打造成长三角地区休闲、旅游、度假、养生、运动的目的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