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费高云主持召开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7-02-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费高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费高云指出,刚刚闭幕的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贯彻省、市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开得很成功。
  费高云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指出,当前,常州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各项工作均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在这个关键节点上,全市上下要拿出爬坡精神,下苦劲,不松劲。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牢把握大局,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推进“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费高云就做好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五点意见:
  一要在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上毫不动摇。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领导地位,共同营造常州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使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向前推进。
  二要在推动“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上积极作为。要继续坚持积极主动作为的良好传统,找准人大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精准发力,务求实效,在推动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彰显人大的地位和价值。更加突出推动创新驱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确定人大监督工作重点,促进常州增创改革发展新优势。更加注重增进民生福祉,让常州“幸福树”根深叶茂,硕果满枝。
  三要在加快法治常州建设进程上主动担当。要认真贯彻市委对立法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编制好新一届人大五年立法规划,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提供坚实的法律支撑和制度保障。要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大力推进科学民主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要把推动法律法规实施放在与立法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检查力度和问责力度,推动解决影响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突出问题,真正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为常州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四要在密切联系主动服务群众上创新举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人大工作的根本标准,始终站在全市人民根本利益的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进一步拓宽渠道,创新方式,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使人大代表更好地植根人民、代表人民、服务人民。人大代表权力来自人民,要自觉接受人民的监督。要加强对代表履职的管理监督,继续做好代表向原选区和选举单位报告履职情况的工作。
  五要在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上勇于探索。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把民主法治领域改革纳入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布局,出台了一系列新举措。我们要结合常州实际,认真抓好有关重要改革举措的落地。要在党的领导下,在宪法和法律的框架内,积极探索实践,不断创新人大履职的方法和途径,激发人大工作的生机和活力。
  费高云还就加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为市委在市人大常委会设立的领导机构,担负着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大政治责任。党组班子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带头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领导水平,更好发挥在市人大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加强理论学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民主集中制,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从严要求自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不断加强常委会及机关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人大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白云萍介绍了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李小平、盛建良、蒋自平和秘书长、党组成员高宏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