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机器人产业:弯道超越 抢筑智能制造新高度

发布日期:2016-08-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通过“机器换人”来“减员、增效、提质”,正成为传统制造企业撬动智能制造的“金钥匙”。而常州作为机器人产业的新兴集聚地,一批企业正抓住机遇,抢筑智能制造新高度。
  强强联合 共筑智能制造新高度
  在位于武进高新区的金石机器人常州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为数不多的操作工人在值守,而这些快速腾挪的机械手臂,无论是轻至1公斤还是重达4吨的物体,都能精准抓取毫不费力。
  金石机器人常州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新炜介绍:“过去一台机床三班倒得配三个员工,那么配了桁架机械手以后,可以做到五台以上的机床的话由一个员工来负责维护和操作就可以了。它可以保证机械手一天至少20小时,一年360天的运转,这个是人工无法做到的。”
  用“技术红利”替代“人口红利”,粗略算下,金石的桁架机器人,能使生产效率提高85%以上。8月23号,金石机器人又迎来历史性发展时刻,公司与欧洲顶级桁架机器人产业先行者——德国利勃海尔公司,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洽谈,双方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将共享产品、技术和服务支持,共同打造中国自动化系统集成的航母。
  德国利勃海尔公司自动化系统全球业务发展总监马丁.温特斯坦介绍:“我们做一个方案要集成至少二三十个工厂的产品,我们的客户是来自全世界,而且每一个客户的要求都不一样,现在我们中国的市场在逐步打开,金石在中国市场上有很高的知名度,我们只要把这些产品集成起来交给金石。”
  从填补国内桁架机器人行业空白,到参与制定相关行业标准,金石机器人已经相继赢得一汽大众、日本丰田、德国格里森等众多国内外客户的青睐,成为国内机器人行业的翘楚,可产品要与国际巨头同台竞技,有时依然会吃“闭门羹”。这次牵手欧洲顶级的桁架机器人制造商,让金石在中国尝试建设智能化无人工厂,有了更足的“底气”。
  金石机器人常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金石表示:“现在智能制造这个话题是一个全球话题,我们以前的生产模式就是很简单的自动化,现在要造无人工厂,需要的是全球制造资源,所以我们现在要整合全球的资源来做这个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