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0-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9日上午,常州市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和省委、省政府整改落实工作方案,确保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市委书记汪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丁纯主持会议。

  汪泉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依法严打、深挖精打,在政治站位、惩处力度、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中央督导组对常州市两次下沉督导并反馈问题后,市委、市政府及时制订边督边改工作方案,各级各有关部门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多项工作绩效位居全省前列,得到中央督导组肯定。这是全市上下敢于担当、敢于斗争,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


  汪泉强调,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新的阶段,斗争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时间更加紧迫。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督导组和省有关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吹号角、再鼓士气,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努力以专项斗争成果体现主题教育成效,以专项斗争的高质量保障常州发展的高质量。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大力度抓整改抓落实,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实效;二要突出问题整改,把“三个聚焦”贯穿整改工作始终,努力在工作质效、整治成效、除恶务尽上取得新突破,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三要深化源头治理,完善重点问题整治、基层基础治理、扫黑除恶协作配合等机制,坚持边扫边治边建,认真落实“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总要求,着力健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


  丁纯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整改要求、提升工作水平,强化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切实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以督导整改工作为契机,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实效,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通报了前期常州市边督边改工作进展情况。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分别围绕牵头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发言。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辖市区委主要领导、扫黑办主任和公、检、法主要负责人,市扫黑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